Fork me on GitHub

纪念即将结束的第一份工作

纪念即将 结束的第一份工作

  1. 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些什么东西

    • 记得高中的时候,身边不管是家人还是老师,总会时刻不停在耳边说着:你需要如何如何学习,考上一个怎样的大学,进入一个怎么样的专业,以后找一个怎样的工作。可是当我听到这些话时总是会很反感。也许是叛逆,也许是这些对于我当时都是些虚无缥缈,很遥远的东西,我没有办法理解自己得到这些东西有什么用。但是虽然忠言不入耳,我还是得按照他们说的做。还好,大学上了一个普通的理工科一本。
    • 当上了大学之后,没有了老师家长在耳边“絮叨”,更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了。记得当时参加各种社团,觉得在社团里面干的风风火火很牛逼,甚至课程都不上几节,最严重的时候好几周都不上课。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大学的第一年之后,突然因为一个给学校编程培训班试听课凑人数的机会,让自动化专业的我接触到了软件开发这个方向。依然记得当时上课的老师,老范!当他用C语言在电脑上输出一串笑脸字符的时候,我当时的眼睛都亮了,我对和自己一块去凑人数的舍友说,这个人一定以后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一定要报名他的课程。后来真的觉得我是幸运的,老范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中年程序员 :) 。也是他让我知道了程序员是做什么的,也是他让我非常期待自己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软件开发者。
    • 就这样我跟着老范从计算机基础,学到数据结构与算法,学计算机网络,MySQL,学习设计模式,学C++,后来又在另一个班学Java。计算机硬件方向专业的我,学完了软件专业学生要学的所有课程。终于大三,我找到了西安三星电子研究所的一份实习,写了两个月shell脚本,学习了Linux相关的知识以及自动化测试的东西,后来又在组内用PHP写了个网站,提供给大家进行会议的预定与提醒。现在想想这一切经验都是我的宝贵的财富.
    • 实习结束后,工作却找的不是很顺利,也许是自己的实习经历没有太多做Java开发的东西,导致自己没有什么实际的项目经验。后来,我来了同※※。
  1. 或许离开这里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 在拿到offer来到同※※之前,我觉得我来到了一个很好的大公司。事实上这里也没有很差,除了我所在的部门。同※※是国内最早做股票交易平台的软件公司,目前也有自己的大楼,装修的也很不错,很像一个一线的大型互联网公司。然而,只是很像而已。从一件很平常的事就看得出来:每天饭点,后勤部经理就站在食堂打饭窗口对打饭的员工喊,少打一点少打一点,他们吃不完! … …
    • 其实我刚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可以呆三年的,现在想想真的很抱歉,我得走了。并不是因为上面的“打饭”。我来到这里做的工作都是外包的,在B2B部门。我本来以为大公司的工作流程都很规范,没想到在这里刷新了我的三观哈哈。外包工作什么都得听客户的,乱改需求不说,自己公司的运维根本派不上用场,连tomcat的启动报错都不知道怎么解决,让我们作为开发的去同时做开发、测试、运维、项目经理、产品的活,想想就火大。项目经理把客户电话甩给你,自己沟通去,然后自己潇洒的下班。
    • 唉ε=(′ο`*))),不想再说太多了,显得自己好像太小气,都要走了还要diss前公司。但是,我觉得我是真的得走了,而且我还算是忍得时间长的。我们组,比我来得晚,比我走的早的人,超过了10个。才一年啊。作为一个刚毕业一年的程序员,真的心好累。
  1. 接下来的路少交点儿朋友,否则离开时会难受

    • 要走了要走了,却又感觉很难受。在这里,我接触过不少傻逼,但是也真的交到很多有趣的朋友。甚至有那种就算离职了,之后也不会断了联系的。在这个城市,原本独自一人的生活由他们,真的不会无聊。
    • 天涯途上谁是客,散席时怎么分? 也许有些人分开就不会再见,有些人想不见却总会出现在生活里。罢了,以后换到新的公司,不要再走心了。况且,真正值得走心的,也不会很多!
✊成长是一场游戏,勇敢的人先开始。跌撞慌张前行,不说回头。 ——《行歌》 · 陈鸿宇
陈年风楼 wechat
Add my WeChat, share tech-skills to each oth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