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写博客有什么用?

好久没写过一篇正经的技术博客了,也好久没有静下心来敲几行工作之外的代码了。

今天打开自己的博客看了一眼,突然有些反胃!😫我好像对自己的博客审美疲劳了。

产生的影响就是自己越来越不想写博客,没有整理笔记的欲望了。但是看了几个朋友分享的一些不错主题的他人博客,觉得也许换一种博客主题可能写博客的热情会高一点。

但是一想到换个主题,自己又要再新主题上魔改无数,又头大了。谢特!我真纠结。

说到写博客,突然想问自己一句,写了有人看吗?真的有人会看别人的博客吗?

或者换个问题,写了是给自己看的还是希望分享给别人?其实整理笔记、写博客都是巩固自己学习内容的方式吧,想要 develop others,属实想多了。

最近逛技术论坛,例如掘金,得到一个结论:当前国内互联网公司压榨下的搬砖码农,根本没时间好好看看别人写的东西,看了也不会思考。看完别人写的博客,在博客底下评论一句:“学到了”、“收藏了”。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讨论一下,更不用说指出博客中的错误了。好像大家都一起进入了一个夸夸群。

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没有经过自己验证的理论,我是永远持怀疑态度的。我永远都不会直接接受别人的想法,也许嘴上同意,心里也不会这样想!我甚至很反感那些莫名其妙就想要强加给你一个自己觉得对的理论的人,没有说服我的理由,只会让我更加讨厌。

一想到在网络上或者生活中看到别人很轻易地就能对别人说的东西去附和,我就觉得这个世界不适合我。每个人都活的太虚伪。

你要是说什么就是什么,那我的存在岂不是很没有意义?

陈年风楼 wechat
Add my WeChat, share tech-skills to each oth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