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最后一篇这个站点的博客,写点什么好?

在那么快就过去的五年以后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
如果让我现在去知乎上提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许可以是:「从一个无知无畏的少年,变成如今依然无知无畏的青年,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谢邀!人在曼谷,已呆两周!



如上,Oakwood,我目前居住的位置,是公司提供给中国Office员工过来工作期间的酒店。我要从现在开始开启在曼谷的码农生涯,也许一年,也许两年,在这个充满活力与噪音的城市,等待着即将到来的种种冒险。

那些在杭州的回忆

时间回溯到四年之前(2019),晚上十点,我坐在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的一个写字楼里,盯着电脑发呆,在想自己已经多久没有见过下午的夕阳了。在这个充满奋斗与福报的城市,6点下班对于普通的打工人来说好像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在这里,大部分”互联网公司”都有一些统一的福利 —— 晚饭的餐补,以及每天早上晚点来,下午晚点走的”人性化制度”。可是这些看似人性化的制度,对于我来说就好像是刑罚一般!我感觉到这种”福利”在蚕食着我去了解这美丽星球的动力,在消磨我下班之后享受生活的念想。虽然在这个城市,我可以获取到行业红利带给我的丰厚报酬,但是我的皮肤好像长满尖刺,灵魂捆满荆棘,被束缚的不自由让我想用一个锤子砸碎键盘和电脑,我已经完全做好离开这里的打算!

但是又有些不舍!杭州是一个非常美的城市,「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是对这个城市最高的赞美!工作两年,我在这个城市也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以及nice的同事。




👉 点击展开浏览我在杭州时的一些回忆




初到杭州时我其实是很喜欢这里的,当时(只是当时)的公司看起来也很不错(我的名牌的座右铭很中二请忽略)

公司自己建造的大楼:

一楼的休闲和咖啡区域:

当时认识了一些直到现在还关系很好的同事,我们一起去过横店,还和NPC拍了照片:



还去了杭州周边很多城市,比如绍兴:

在18年的元旦,一起去了东极岛 —— 位于中国浙江最东边的小岛:


18年那会儿我的发型还很非主流哈哈:

18年的春天在和朋友西溪湿地踏春看到的划船的情侣:

冬天在南浔看一场江南的雪:



也去了苏州,走了走平江路,因为旺季订不到酒店竟然当了一次背包客,男女混住在主人家的客厅里:


19年和几个朋友一起去了台州神仙居,这是个很美的地方,虽然有些不太好的回忆(租车过程中发生了剐蹭):


我真的去过了好多地方,遇到了好多不同的人,看到了好多美丽的风景!



在这样忙里偷闲的日子里,我收到了一份大学同学发来的内推邀约,可以加入一个在西安的外企。在加入之前,我就有想过如果能去一些外企或者国外工作那该多好,离开这种人卷人的氛围,让自己更着眼于生活。但是由于自己长久不使用英语,已经没有给外企投简历的勇气哈哈。刚好机会来了可不能错过,即刻收拾行囊回到了西安。英语啥的,害,学呗!

回到了故乡,西安

BTW,曾经我还是一个喜欢发发vlog的小小up主,如下是我当时回到西安不久后吐槽前单位的vlog:





😈

回到了西安,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在这个新的公司,我遇到了一群对代码、对技术有卓越追求的人,也是更热爱生活的人。公司氛围也非常轻松,经常会有些活动,厨房每月也都会有Office update,会提供一些美食,让大家饱饱口福,内部培训也很多,大家每周也都会做一些内部分享,总之,一切都非常的美好!我们team还会经常一起下下馆子哈哈哈。




👉 点击展开我们下馆子的照片


















在2021年元旦团队的小伙伴还组织了一次互相赠送小礼物的环节,在这一天我们拍摄了一次大合照,落笔于此,非常想念♥️♥️♥️♥️他们:

其实事实上,在我回到西安之前,当时并没有打算在西安呆很久,也没有期望能够获得这么多nice的同事和朋友。我的打算竟然是,呆一段时间,顶大一年,看英语练的如何有没有出国的机会,如果没有的话再去别的一线城市找一个WLB的公司工作,因为回来后的薪资,实在是太低了!

后来我的打算,就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止了。

开启新的冒险

疫情三年,在西安工作的”舒服”的状态,让我没有了拼命奋斗卷的欲望(技术上的学习并没有停止,反而更加关注自己编程技术的成长,也有更多时间学习和研究自己喜欢的技能,但是拒绝耗费自己的时间到工作内容上去,也没有那么大的心劲想要跳槽涨薪了)。

所以平时约曾经的发小周末吃吃烧烤,偶尔和关系好的同事周末爬个山,团队时不时的一起团建一下,烦恼逐渐减少,颈椎病都好了不少。

但是有时候人就是贱,在平淡如水的日子中又想要有一些改变。在我司这种经常换项目换团队的工作模式中,我能在一个坑待了三年多,也终于有些腻了。再加上疫情貌似”结束”了,我想挪挪窝,整好公司提供去国外工作的机会。不过因为疫情导致全球经济的衰退,很多想去的国家都去不了,泰国作为我司距离中国最近的选择,我也算是毫不犹豫的登船了⛴️!

来曼谷和这里的同事见面准备去吃饭:

来泰曼谷两周,对这里的很多都熟悉又好奇。熟悉的是可以看到很多中国元素,中文,讲中文的当地人,又好奇他们的生活习惯,风俗文化。在这里遇到的人都出乎意料的和善可爱,也许和他们信奉佛教文化有关吧哈哈。

趁着还没有正式开始工作(在办工作签证),逛逛曼谷,又去了普吉岛和斯米兰岛,作为一个内陆长大的孩子,看到这样的绝美海滩和海岛真是像是圆了梦了哈哈。

曼谷的BTS,在素坤逸路:

拥挤嘈杂的交通:

与同事一起去了水上市场:

水门寺大佛:

去了普吉岛和斯米兰岛,斯米兰的沙滩真的太美了!!!




在宋干节这天和同事们一起去了考山路打水仗,第一次感受了”假的”泰国文化哈哈(说假的是玩笑,但是确实曼谷当地人都在这天回家了,外面都是外地人和外国人在玩)。

OK!日子就先暂时过到这一天,不知道后面会有什么惊喜或者坎坷等着我呢!

告一段落了

在曼谷的故事还在继续,但是我的故事不会继续在这里发布了。也不会再有技术文档更新。这一站bolg就此归档了。

作为一个从无知无畏的少年成长过来的依然无知无畏的青年,始终报着好奇心去探索着这个世界。期望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体验所有值得体验的生活。生命很短,不能白来一次,在接近三十岁的年头如果就这样随大流闷头活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那么自己以后走不动路的时候还有什么能够拿来回忆的呢。

如果你读到这里,希望你也同时在快乐的生活着。

感谢生命中所有遇到的人!

陈年风楼 wechat
Add my WeChat, share tech-skills to each other 🙆‍